2/11/2011

「一個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悼 永遠的北一女儀隊教練 楊先鐸先生

北儀12th校友 胡毋意學姐製作

 

「北一儀隊表演精華篇」北一樂隊 39屆黃暐恬 剪接

一直對樂儀隊學妹很關注的樂隊學姐,剪出了這段精華篇;
3:20~4:00 35th儀隊的校慶表演,不論是隊長的刀法跟百人大隊完全一模一樣的旋轉,
天阿!! 這就是我小時候對儀隊的印象,每次看都是起全身的雞皮疙瘩。

不是儀隊的一份子
但我想曾在綠園生活過的人
或多或少聽過這位幾十年來風雨無阻的老教頭


記得兩年前 有心的儀隊學妹辦成了儀隊大聚會
看著所有認識的學姐妹開心的分享
新聞的報導 老教頭開心的微笑
對在事務所的我產生不小的感觸
相較於一直在工作與合理報酬中不斷埋怨的我們而言
老教頭數十年如一日的無悔付出
比照起為了工作失去自我與夢想的軀體
總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或許就是從那時下定決心要離職吧:p
總是想著人生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如果青春在人與人的閒話、抱怨、不滿中渡過
心中的尺總覺得這樣的定義是"可悲"
總覺得人生的價值不一定是建築在存款帳戶的餘額
而是對生命做出的交待
老教頭拿的是不算多的車馬費
但他卻一手建立了綠園中最知名的儀隊精神
不是成員的我每次經過操場看到他硬朗的背影
也會被深深感動


李國修曾分享過他父親的一句話:
「一個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似乎也是老教頭平淡卻不凡一生的最佳註解。


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