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9

「1,000,000,000 miles of trace」by 郭虔哲

 

 

似乎出社會後每年到了此時
都會有一種想仰望天空的衝動
那是一種神經已經拉到最緊繃的時刻

 


無限循環的加班日子接近終點 但又好像相當遙遠?
前陣子無意看了幾集的冒險王
發現這個早已在網路上被大家廣泛討論的好聽配樂


令人意外的 不是由國外情境音樂COPY而來的
而是一位出身台灣的華人音樂家郭虔哲所創作的
那樣放懷的演奏 一聽就能觸動人心:)


--
我想我對提琴聲一直有種莫名的迷戀


從小時候爸爸車上無數台語歌中意外存在歌單中的梁祝
一直深印在腦中的魔法公主旋律

還有長大後看的孽子 范宗沛悠揚又富有感染力的大提琴聲

我本來以為提琴只是適合對影獨憐的悲懷氣氛
但 1000,000,000 miles of trace 卻讓我看到了提琴聲的另一種選擇


它可以是令人斷腸的心碎旋律 低訴著傷心人的哀歌
也可以是雀躍不已的生命之歌 高唱著開懷者的樂章

提琴是一種極有韌性的樂器~
或許也是最近太過疲憊吧!
那種想要仰望著天空 看看與聽聽真實的聲音的願望十分強烈


想起去年的此時 聽著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
也是有著一種想要飛奔的衝動

也是一個嚮往
嚮往成為一個開闊而真實的人
很害怕很害怕
這樣真實的自己


正在一點一滴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