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小草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from 不知名學姐)

「我第一次感受到只要我想要,我也可以跟男生一樣好一樣優秀。」

 

「要面臨的第一課,就是大家都很優秀,妳沒啥了不起。」

 

「我們勢迫當起了配角,
  學著面對默默無聞的時候,學著面對潛沉的時候,
  學著面對自己真實的渺小的時候。」

 

「妳說北一女的都很自大高傲兼囂張,
  那是因為你從未進入綠園裡好好的瞧著這些女孩的臉龐,
  那些早上七點就在操場上練槍練樂器練大隊接力女孩的臉。」


 

不知名學姐的文章
深刻的描繪出曾在綠園的感受
某種熟悉的氛圍 在每每閱讀此篇的時候就會帶起許多回憶

 

是阿 青城歲月的三年生活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
蛻變最多的一段美麗時光

 

那麼深刻且具體的描繪
是只有曾身在其中的人才有可能說出的

 

即使已是個小大人
許多許多的事仍然歷歷在目
想起曾經的那些挫折與喜悅 驚訝與努力
才會發現自己曾經真真切切的渡過精采的三年

 

學姐似乎說的太好
讓我想補充都有點困難
但是很想大聲訴說的是
大部份的人以為我們只要穿著制服 坐在教室 畫著重點 背著書本
就都有好成績 延續著學校的光榮傳統

 

但其實不然

 

是因為
那樣平等而無差別的待遇
在我的求學生涯中第一次被認真要求著
才能真正體會到 立足點的平等 才是教育的最終方針
像學姐說的那樣
跑步 烹飪 游泳 聽音樂會 演話劇 跳課間操 看美術展
小組討論報告 讀書心得 籃球 排球 羽毛球 扯鈴
當然還有最為人熟知的考不完的大考小考
考到沒時間結果三年小考都是榮譽制 考卷永遠是早上發放學前寫完

 

才真正發現
是因為"相信"讓我們成長茁壯
是因為老師們永遠相信我們有辦法克服這樣忙碌的一切
除了課業以外的所有事情
才有了三年之後蛻變的我
那是一種由裡到外徹底翻新的轉變

 

但本質還是一樣的
還是在大風中堅強站立的小草
我們也都曾哭過被擊倒過
但只是那樣的過往總是會有個聲音叫我們再站起來

 

「我們並沒有過人之處,只是比一般人再多一點點的耐心與毅力罷了。」

 

是阿 謝謝學姐 說出了我心中的話語

 

我想 或許
該讓校長好好看看這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