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22

《王儲的抉擇 Young Royals》 S2 情感的理解與妥協(中)

 










Sara vs August

我一直都不覺得August是壞人。

是的,August是劇中的反派,他習慣於貴族身分的優越感,他無法接受失去上流社會的地位,在惱怒下他將Wille Simon的私密影片公諸於世,也失去了Wille的信任,Sara身為目擊者為第二季的劇情埋下伏筆。

 












渴望打入貴族女孩圈子的Sara利用這個把柄成為住宿生,Felice與其他女孩們熱情的歡迎她,但她也開始了與August的秘密戀情。

就像她對著Simon說的,有時候你知道這是不該開始的感情,但它就是發生了,感覺還很不錯,相較於上一季AugustFelice交往的表層感,你知道這次August真的動心了,在學校不斷被Wille奪去原有的地位後,Sara成了他的出口,因為有第一季鋪排了August的性格,更有Malte自然的演技加持,我對這個角色是理解大於厭惡,某種程度他也是孤單的小孩,父親自殺、家道中落,但他必須維持著貴族良好的模樣來讓自己的信仰不要崩塌,Sara知道影片的真相,成了August少數可以傾訴壓力的對象,兩人的相遇顯得自然不突兀,許多人都說這段寫得比MarcusSimon更好。

 










Malte本人好像是個呆萌鬼,這更顯得他演技精湛,非常欣賞他被女王召見前的焦慮,得知自己成為儲君備位人選後的放鬆,面對Sara的寵溺,被Wille抵著槍的警戒眼神,最後是對著Sara求饒的無賴感,表演層次分明,讓身為觀眾的我總是很難討厭起這個角色。(只是不是很懂第一季不是說他只是Wille的二代表哥,怎麼這季馬上變成2號繼承人了????)

 











(感謝reddit有網友做了這個繼承圖的解說,所以August和Wilhelm有同一個曾祖父母,確實血緣蠻相近的)


Sara大概是有過被霸凌的經驗,也是因為遇到了Felice這個善良的同學,可以明顯感受到Sara在莊園之家的快樂,但上一季階級的差異在Sara住進莊園之家後更加明顯,我很喜歡EP5中老師教導著女孩們看到女王時的禮儀,Sara問起面對皇室成員時要怎麼做,老師說,被問話時才能應答,否則就冷靜地站到一旁,記得微笑。

 










Sara開心的練習露齒而笑,老師見狀說著,"再收斂點,Sara",那是一種細微的差異,是一種從小生活在上流社會才會明瞭的表情。

身在愛情中的人總是盲目,Sara為了August背叛了自己的家人,明明她應該是最明瞭Simon受傷多深的人,當她發現被逼著跪在地上的August,違背了他先前說過的願意去自首的承諾,她才知道,August在意的依舊未變。

 

--

 










Crown Prince

「只是他總說我們不能洩漏私事,我們從小就被這樣教導,不然...有人會利用你。我以前總是感到很孤單,儘管有Erik,但是...我還過得去...因為我知道他永遠在那兒。然後上學期,我交到新朋友,那個人喚起我內心全新的情感,某種程度上,我希望那從未發生,我寧願自己從未感受到。」Wille S2 EP3

 

我是在看完第一季很久後才明瞭到WilleSimon身上找到的是自由

 

記得導演跟編劇在第一季的訪談中有提到,Young Royals這部戲雖然是在講主角Wilhelm王子與同性戀人的故事,但比起主角性向的探索,他們想要探討的是階級問題,劇中並無強調以往青少年LGBTQ劇中對性向的掙扎,第一季中觀眾透過SaraSimon看到的是階級讓他們在學校與同學相處的差異,Sara拼命的想要打入貴族女孩的生活圈、Simon則是為著自己的未來努力著,遇見了Wilhelm王子是Simon在這的意外收獲,渴望自由的王子在Simon身上找到了夢想中的模樣。

 














Edvin的演技在第二季中更顯成熟,真難讓人相信他是主角群中年紀最小的。第一季中Wille總是要求著Simon依著他的節奏,第二季中觀眾看著Wille渴求的眼神總是巴巴的繞著Simon打轉,許多的微表情都好極了,不論是身為王儲的無奈、緊繃,面對Simon的期盼、生氣、焦急、悲傷,在看第二季時,我幾乎為了Wille的難過與痛苦而牽動著情緒。

 

雖然觀眾都知道Wille已經不是個甩手貴族,而是未來要代表國家的王位繼承人,但第一季經由性愛影片事件完整呈現了Wille身為王儲,但對皇室的安排無能為力的無奈,尤其是女王媽媽那句「你是王儲,這是特權,不是懲罰。」完美呈現了這個特殊身份的一體兩面。

 

但第二季中觀眾如果不仔細思考,只會看見Wille一遇到感情不順就一直找女王媽媽發脾氣,我後來想想才發現,其實也是因為Wille失去了Erik這個可以傾訴理解的對象,身為王儲,但其實生活都被牢牢控制著,那種喘不過氣的生活、手頭無任何籌碼的他,或許也只能找媽媽發脾氣,尤其在他好想好想Simon時。

 

但女王也確實站在一個普通母親的立場試著和Wille溝通,

 







「拜託...爸爸跟我都愛你最真實的樣子,Wille。如果你是我們家裡第一個選擇非傳統戀愛關係的成員,我希望你可以用自己選擇的方式出櫃,而不是受到別人的強迫。」

「等你18歲成年我們再來考慮這件事,Erik的感情生活也未曾公開,我們必須慎選身邊的伴侶,而他們必須接受我們的處境。」Queen S2 EP2

 

在女王的要求下,Wille開始接受諮商治療,也漸漸從他人口中得知,那個如模範般存在的哥哥也有過自己的戀情、也曾尋求心理的協助,女王試著想要讓Wille知道的是,她並不是想要否定Wille的性向,而是希望他能夠在成熟思考後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

 









孤獨的Wille在這季中才與Felice真正開始交好了起來,要說可惜的是Felice在本季中好像也變成工具人,突顯了Wille有些自私跟幼稚的行為,尤其在兩人的緋聞傳得滿天飛時,Wille只擔心Simon誤會的事,也讓Felice瞭解到與皇室成員相處甚至相戀的壓力,但Felice的大度也為她贏得了Wille的友誼。

本季中,Hillerska其他貴族同學的角色忽然立體了起來,對於性向自在的貴族同學Nils,冷眼旁觀著王子的苦惱。







Simon怎麼會以為你會承認影片中的人是你呢?

「這對Simon來說不是問題,他只是無名小卒,但你就不一樣了,你會引起全世界轟動,對於才約會一個月的對象,這是一個重大要求」Nils S2 EP4

在看到MarcusSimon親吻大受刺激的Wille,開始認真考慮要找同圈子的朋友,就像女王媽媽說的,他們身分特殊,要成為他們的伴侶,不可能不體諒他們的處境。

尤其在Wille成為王儲的現在。

 









在化妝舞會上,Wille穿上了18世紀歐洲宮廷常見的假髮與蓬蓬褲,Edvin有在推特解釋,他在裝扮時的落淚,代表著他將要成為傳統意義上的王子而感到難過,但說真的,在觀劇的當下我並沒有辦法體會這層深意,

(若是能夠在舞會前多安排一個Erik或女王曾為了王儲身分放棄了什麼而讓Wille有所感悟,或許會讓觀眾更容易理解?)

我在看這一幕時,只覺得前四集與Simon不順的感情,真的把這位王子折磨的身心俱疲,舞會上的Wille一臉緊繃,身邊也無伴,看到SimonMarcus的出現一臉茫然,Felice關心的探詢他的狀況,他只是逞強的說,我必須撐下去。

 









但他似乎到了臨界點,他受不了的離開會場,忽然,身後傳來Simon喊著他的名字。

 

Simon吻了他,這一季至今的緊繃時刻忽然得到緩解,我的心中雖感到錯愕但也忍不住為Wille狂喜,兩人的情感還在,彼此都放不下對方,尤其是WilleSimon離開後那個破涕為笑的表情,真是令人疼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