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22

《王儲的抉擇 Young Royals》 S2 情感的理解與妥協(上)

 Young Royals Season 2 官方預告

總覺得正式上線前的官方預告騙了大家,我們都以為這季是王子復仇記,其實是Simon確認情感與August的認真感情線(?)




 Simon vs Marcus

Simon在王子否認了與他的戀情後沉寂地渡過了假期,第一季還不太會彈琴的Simon,第二季房中買了台小小的電子琴,天賦的好歌喉很快的吸引了Marcus,這個在Hillerska馬廄場及打靶場打工的隔壁校同學。

我總是覺得Simon在經歷了與王子備受傷害的戀情後,想要試著和另一個、與他有著相似背景的朋友交往,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Marcus是個體貼的情人,他耐心的等待Simon,他也聽過那些流言,但他欣賞Simon的歌聲,也積極參與Simon的生活。

 如果Simon沒有跟著姐姐去就讀Hillerska,沒有遇上Wille,會不會Simon就會跟Marcus這樣同階層的男孩在一塊? 或許會吧?你看,Simon在卡啦ok裡自在唱歌的表情多麼美麗(還是要再次讚嘆Omar臉龐笑起來好甜)

 相較於第一季中總是由Wille的若即若離推展著劇情的演進,經歷上一季痛苦的分手後,第二季中,兩人情感推進的主動權換到了Simon身上,當Simon不找Wille時,Wille一點辦法也沒有,兩人連訊息都不傳了(整季只在EP5Simon在課堂上找不到人時傳過一次),而每次兩人不愉快的爭吵後,Simon總是去找Marcus想要試試能否跟其他人開始新的戀情,如同網友說的,這季的Simon在面對感情的迷惘時開始像個人了,相較於第一季中勇敢的拒絕Wille地下情人的請求,我們在這季中看到了Simon的反覆與掙扎,其實在看前四集時,我真的痛苦的懷疑這季是不是就是Final Season? 藕斷絲連、意見不合、反覆爭執著同樣的衝突,都讓我再再看見了他們兩人的不合適。



 




「你知道你這個人的問題是什麼嗎?你在這群紈絝子弟當中自視為受害者,你說你不想要狗血的愛恨情仇,但是你顯然樂在其中,」Marcus S2 EP6

 

Simon雖然想要放下過去,但他的舉動跟猶豫卻再再顯示Wille對他仍是個特別的存在。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他為何會喜歡上王子。

 

為了與轉學的姐姐Sara有個照應,Simon一同來到了這間貴族寄宿學校,第一季中鋪陳他為了幫姐姐打入同儕的圈子,想辦法幫忙張羅酒水才換得了派對的入場券,也才與Wille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一個是不耐於面對人們虛假對應的Wille,一個是在貴族學校中格格不入的Simon,兩人身分有別,卻同樣在Hillerska感到不自在,Simon雖然是家中最小,卻有著包容與溫暖,他在Hillerska努力學習,不是寄宿生的他始終與同學有段隔閡,但與Wille彼此相處時關係是平等的且未抱著身份的成見,Wille雖貴為王子卻從不把自身價值觀強加在Simon身上,於是有了第一季看到那樣自然而然的相識相戀。

 








在編劇LISAIG直播中有提到Marcus的角色設定是有著較強控制欲的男友,所以她在描寫MarcusSimon的關係時,Simon有種半推半就的感覺,但我總覺得關於Marcus的描繪其實太少,又由於他是隔壁校的同學,篇幅更少,總覺得可有可無,他的功用總覺得就是讓Simon想起和Wille的過去:恐怖片的夜晚、房間的魚。

 

對,Simon房間魚缸的那幾隻魚,相信每個觀眾在看到Simon淡淡的對Marcus說,這些魚沒有名字,心都揪了一下吧~

 

原來在Simon心中,那些魚的名字專屬於Wille,專屬於那個Wille來到他家裡的那一天。(p.s.這是Omar在第二季最喜歡的場景)

 

第二季中的Simon不再是第一季中殷殷期盼著王子給予回應的等待者,兩人關係有了翻轉,Simon在否認情感的傷害下想要保持與Wille的距離,他急著想與Marcus開始,但每一次的約會都會發現Simon的心不在焉,那個若有所思的狀態在化妝舞會達到高峰,舞會上兩人試探的言語、佯裝不在意的表情、焦急卻又閃避的眼神,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我都替Marcus感到不值,他真的是工具人無誤,幫助Simon確認情感的工具人。

 










「我知道了,你已經不愛我了,我走吧,你男友看起來人不錯。」Wille S2 EP4 

滿腹壓抑的Wille終於接受了自己必須放棄Simon的現實,一次又一次的示好仍然不能讓Simon配合著自己的身份再當秘密情人,Simon的表情有些呆滯,強撐著的笑容但眼神卻是放空,他找了個理由跑出去找Wille,我想是不是就是那個瞬間,在某個時刻你知道這就是當下最重要的事,他拋下了在舞池裡的Marcus,在外頭找到了Wille

 









「我只是想要放下過去而已。」「我知道」

「我們之前一直都不順利。」「我知道」

 

於是Simon吻了Wille,在那個當下,Simon順從了自己的意願。

 







「因為我是白痴...因為我想這麼做...我是個壞人...但我真的想吻他」SimonSara

「你怎麼會做一件壞事就成了壞人?」

「我是說,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感覺,就算你對錯的人有好感,還是可能...感覺一切都很棒。」Sara彷彿在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