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4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EP16之張赫好會演

為了這個眼神,我會再看16集一百次。

 

我看演員特別喜歡看他/她的眼神,
我想大概是因為最先迷上的演員是偉仔的關係吧。
13集美英大變身之後,韓版整個氛圍開始跳出台版的框架,
張赫在上映初期謙虛的說,這部戲重點在女主角的心境轉折,
因此當對手是張娜拉,他很放心的接下這部戲,
但是越看後面越覺得根本就是以男主角為重心烘託兩人想愛又不敢愛的心情阿。

 

張赫真的是個相當成熟的好演員,男演員是這樣的,
往往在40歲之後的作品最能看見水道渠成的功力,
前半段有點幼稚不成熟的他,與後半部歷經失去狗蛋與美英離去後內斂的痛苦,
透過眼神可以看見強烈的不同,
前半段印象最深的,是第九集結尾,
他聽到美英說害怕之後離不開,錯愕受傷的表情,

還有十二集結尾美英最後問他,願意忘掉一切和她重新來過,
他忍住痛苦盡力說出"對不起"之前,
眼眶泛紅,忍住痛苦的表情,那個眼神的轉瞬,想起來就心疼。

 

以及機場相遇結尾的那個眼神

 

再來就是16集。

 

13集以後的裡李健,充滿著失去狗蛋的孤單,
每次看著他對狗蛋那幅畫自言自語,
都有著說不出的心疼。
13集之後的他,獨白戲變得好多,除了每次跟美英見面前的"萬全準備",
還有化身李英子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轉換與溫柔語調,
再再都是考驗演員演技的特別手法,
在這裡就不得不稱讚韓版的劇組,
以隔空對話的方式,既展現男女主角的演技,
又跳脫只有手機畫面的單調場景更加富有情感,
我非常喜歡這個安排。

 

16集的結尾,本來已經放下,打算給美英祝福的李健,
跑到了Ellie Kim的工作室,本想偷偷放下狗蛋的畫作,
(話說回來,到底為何那個工作室門沒鎖阿:p)
沒想到看到一張畫,那是個男人的剪影,
剪影中畫滿了愛心棒棒糖的花紋,
那是他們在澳門相遇的信物,
李健看到那幅畫,目不轉睛,他腦中不斷回想起那些畫面,
從澳門時的陰錯陽差,失憶時棒棒糖的關鍵,
到最後失去狗蛋他把棒棒糖還給美英,
沒想到美英沒有忘掉,那幅畫裡都是他,
「你在這裡幹麻」
李健轉身,眼神已經完全不同,
有著探索,有著期盼,又有點驚訝與不敢置信,他重新看著讓自己深愛的女孩,
來之前,他已經決定放手,他告訴狗蛋他要放他媽媽回法國,
法國阿,好遠的地方,
但沒想到,蝸牛的心中還有自己的影子,化成了眼前這幅畫,
就像網友們說的,這個時候的李健,眼神已經充滿了慾望,
我看著那個眼神,有種深深被陷入的氛圍,
那是已經壓抑太久的情感等待爆發的前一刻,
伴隨著李英子身份的曝光,結尾也該死的停在這兒。

 

17集相信是關鍵的轉變,要再等一個禮拜真的好辛苦阿阿阿阿~~~
我對演技派演員一向毫無招架之力,張赫徹底讓我折服,
好期待最後幾集的鋪陳,也拜託編劇多給我們一些粉紅片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