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2

無窮好運 遇上精采的你

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 香港終站 《真情流露》

作曲: 桑田佳佑
編曲: Alex Dela Cruz
填詞: 林振強

仍難盡信我是這樣地無窮好運
能遇上精彩的妳 我缺點勝別人
妳竟費盡心神    把我留起

如仍未清楚地說在目前和今後
(仍難盡清楚地說在目前和今後)
無論那一天都愛妳
我這刻要直言到滄海或桑田
最深愛的亦只是妳

我與妳永不可別離 愛妳愛到死
因只得妳方可使我流露自己
妳眼裡那種種傳奇 醉我醉到死
一生使我動情    是妳

看到「真情流露」的影片,聽到他不輸十年前音樂之旅的高音,
後頭LALALALA的盡情奔放,搭配著充滿熱切情感、歌詞有點肉麻,
卻似乎是一聲聲唱的與歌迷間的約定,每場聽,每場感動。

去年聽完台北站,腦中迴旋的是「祇想一生跟你走」
二月聽完高雄站,心中珍惜的是「故事平淡但當有友你、已經足夠。」
這次香港終站結束,隨著幾乎每場都出現的曲目,
我腦中滿溢的是「真情流露」
詞中的每一句幾乎都說出了歌迷想對他的告白。
這首歌詞由林振強所填,其實說實話,超級肉麻XD
但是自從"音樂之旅"上聽到這首歌,就被歌聲中澎湃的情感征服,

「我與你永不可別離,愛你愛到死;
  妳眼裡那種種傳奇,醉我醉到死。」

也真切讓我感受到唱歌要能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的真諦。

學友在唱這首時,閃閃發亮的眼神看著台下的歌迷,
唱起頭兩句,總是會舉起手,指著台下大力揮舞著螢光棒的粉絲,
讓人深深感受到,他是很用心唱著詞中的心情與歌迷分享的:)

「因只得妳方可使我流露自己
  妳眼裡那種種傳奇 醉我醉到死
  一生使我動情    是妳」

每每在演唱會尾聲唱起這兩句,
我都覺得他的眼神似乎在跟台下歌迷訴說他的感謝。

尾場結束後,這首歌就像病毒般一直深深烙印在腦中,
學友現場的感染力從這首經典可以輕易發現,
每次聽這首LIVE,不管是1998拉闊版、
2003音樂之旅版、2007光年版,
總是會讓我有種很想趕快找到一個
能讓自己如此鍾情的一生所愛的衝動,
我想這輩子大概也只有這位張大叔
能從歌聲帶給我如此豐沛的感動吧^^

演唱會之旅總算結束了,說真的,是有點小失落的,
從前年聽到他在俱樂部大活動透露要開演唱會→鼓起勇氣入會→
收到年曆、會員證→搶票搶到差點心臟病發的大作戰→
第一次看到本人的不可置信→聽到演唱會的感動落淚→
認識一大堆友友的開心分享→
一起在網路上追著現場實況、回味無窮。

不過也是時候把他還給兩個女兒和辛苦的張太太,
希望他好好休息,期待下次與張把拔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