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2

146/146

利用網路連線跟了後幾場的安可曲,
算是圓了一些不能飛香港的遺憾。


香港終站每場開頭會出現的場次倒數。
感謝 琪琪_Angela。

香港場的好處是可以聽到別處不一定能接受的粵語歌大補丸,

一顆不變心、樓上來的聲音、寂寞的男人、
真情流露、遙遠的她、偷閒加油站、天變地變情不變、
暗戀你、來來回回、藍雨、明日世界終結時、夜了又破曉、
早已離開我、輕撫你的臉、還是覺得你最好、有個人、舊情綿綿...

後五場在電腦前聽Encore,其實每聽一次都有種要落淚的衝動,
除了是太多粵語歌真的很想聽現場,更不捨的是經典舞曲三連發,
就像一位友友說的,
或許是他一生中最後一次為大家帶來這麼完整的熱舞了,
尤其錯過了這麼多年的我,
完全沒想過還能看到「這個冬天不太冷」的鬥牛舞,
每每看到他在低沉的開頭唱著
「素素世界太灰太沉~令我夜裡沒有一個夢~」
緊接的節拍「蹦蹦」的敲打,燈光配合著音樂閃爍,
學友穿著銀裙開始俐落的踏著舞步,
腳步快速的變換完全不似個半百的男人,
就不由自主用盡全力為他喝采!

學友在尾幾場的演唱會上說:

「2007學友光年演唱會的時候,
    他就覺得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跳舞了,
    結果經過這兩年,腳還是可以跳的,
    所以才有了他自己覺得很經典舞蹈的橋段。
    他也答應大家,只要他還可以跳,會繼續跳下去的,
     而且會跳得比20年前好。」

除了感動,為他打氣,也不知該說什麼表達我的感謝了。

他在舞台上的感動和笑容是騙不了人的,
高雄站尾場坐在四樓,因為知道自己是最後一次看這套演出了,
我認真的看著大螢幕想記住他每一個神情,
後半年他的狀況都不錯,尤其有去香港的歌迷都說,
配合亞洲博覽館的高規格音響設備,學友的聲音更穩更棒,
有恢復到90年代的水準,聽到除了感動更有開心。
年初的記者會上他說,他控制聲音的方法比以前好,
在香港最終站得到證實,
上天給了這個愛唱歌的男人更游刃有餘的駕馭聲音的能力,
也讓人更期待他許諾的全新音樂劇計畫。

沒能跟上這次的香港尾場,下次要能夠聽到他的粵語歌,
可能要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後了,
但他說了,沒有結束就沒有下一次的巡迴,
只要他站在台上,不論六十歲、七十歲,他都會為大家做到最好。

他還難得感性的對台下熱情的歌迷說:

「我是一個非常含蓄的男人,但我想告訴大家,
     其實我真的很愛大家。
     我想跟我很久的歌迷,應該知道我很少講的。」

這是真的,看了他歷年來的演唱會表演,他總是說謝謝大家,
其實很少說:我愛你們、我愛大家之類的,
連寫給老婆的歌"講妳知",
裡頭也是含蓄的寫著呵護的心情,而非濃烈的表白。

我想這次巡迴帶給他及歌迷們的回憶應該是滿滿的,
如此大規模的巡迴演唱或許無法再見,
但我想學友為自己的半百留下了里程碑,
也讓我即使錯過了二十年,仍在這次巡迴中跟上了四場。

期待下次你為我們帶來的驚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