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6

春光乍洩

很好看*^^*
是個會不斷回味再三的片子


張國榮跟梁朝偉的這個組合 絕對是經典
忽然佩服起王家衛
把這樣兩位演員湊起來 演了這部很棒很棒的戲

 

就像網友的灰描述的
好喜歡何寶榮跟黎耀輝兩個互相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對方的那些小橋段
感受得到兩個人濃濃的感情
但不知為什麼 就是講不出口

 

「有些話我沒有講給何寶榮聽。其實我不希望他太快復原。
     他受傷那陣,是我同他最開心的日子。」

 

   「何寶榮隨即擠過來,以一個極盡誘惑的姿態伏在黎耀輝身上,
     整張臉埋在他胸前,又揉又擦。黎耀輝掙扎,
     何寶榮嗔怪起來:"不是這麼沒人情味吧!"
     黎耀輝勉力支撐:"床太小了……"
     何寶榮拱到他身上去:
      "怎麼小,我睡你上面就不小,這樣子一起睡,睡啦,睡啦。"
     黎耀輝出力掙扎:"你又要睡床啦?"
     何寶榮的臉逼在黎耀輝臉前:"你莫要這樣子對我。"
     黎耀輝拼命將他撥到一邊去。
     何寶榮可憐巴巴地伏在他身後,下巴抵在他肩上:"那就這樣子啦,好不好?"
     黎耀輝仍然要下床:"好啦,你睡。"
     何寶榮抱住他:"別動,別動,睡覺。"
     "你莫搞我啊。"  "搞你?你莫搞我啊。"
     何寶榮望著他笑,忍不住撲上去吻他:
      "親一下,睡覺!" 黎耀輝慌張地躲開。」

 

很喜歡很喜歡這兩段
看完孽子之後 很久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同性戀人
張國榮跟梁朝偉的演繹很精采

 

第一幕的床戲很驚人
我幾乎看到了哥哥的小屁屁:p 媽呀 真是臉紅心跳
接下來直直印在我腦海的 是黎耀輝的不斷掙扎
梁朝偉真的是演技好
幾乎可以感受到他心情的起伏震盪
他害怕 卻又抗拒不了
每每都敗在那句"不如我地由頭來過"
就像他獨白中說的"那句話對我有致命的殺傷力"
何寶榮是個任性至極的孩子
需要徹底的決別才會讓他發現 自己是需要他的
會很氣 真的 在戲的行進過程中
看見黎耀輝不斷不斷的付出 心都碎了


何寶榮真是壞蛋:p
但最後何寶榮回到他們那個小屋子
打掃整理 拼命擦地板 買好煙
但最後卻抱著那張大紅毛毯在哭
好難過好難過 就像網友的灰說的
為什麼留何寶榮一個在那遙遠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呢?

 

兩個人都對位了
我很佩服王家衛的眼光和編劇
梁朝偉很適合這個角色 這個滿受傷害遊移不定的黎耀輝
張國榮很適合這個角色 這個調皮任性悠遊人間的何寶榮

 

如果硬要拿他們兩個比一比 這部電影又是一齣很好的代表作
就像我之前說的 張國榮更懂得在螢光幕前釋放自己 這樣的人 很真的
但黎耀輝的掙扎是很深刻的 他對何寶榮的呵護也是很深刻的

 

很棒很棒的一部片子
重點是是粵語原音的 原音的真的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