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6

1992家有喜事

這部片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香港賀歲片
另一部也是黃百鳴演大哥 周潤發演二弟 張學友演小弟的<八星報喜>
其實也是非常類似的片


但一直覺得阿<家有喜事> 每個角色都很突出很精采
看完之後會很清楚記得劇中每個人的表現
比較沒有誰被誰蓋去光芒的感覺 即使這部片有那麼多的巨星

 

黃百鳴和吳君如的故事是我覺得整部戲最值得回味的了
除了"程大嫂"這個名字實在太好笑了XD
整部戲用很輕鬆的手法表現出了
"家有糟糠妻" "野花總比家花香"的想法
「喔 常先生很愛回家吃飯阿」
「以前我在家煮飯你不要 現在求我回來」
「不管怎麼樣 現在當黃臉婆的是妳 不是我」
很諷刺很諷刺的呢!!!!

 

張國榮跟毛舜筠的組合很可愛
也是整部戲中我最愛的組合了*^^*
這就是專業的演員吧 也是成熟的大人吧
即便以前是舊情人
但在這部戲裡我看到了他們兩個極有默契的演出
而張國榮的常騷 也是我看過這種扮成娘娘腔的演出中
最自然 不會讓人覺得突兀跟做作的唯一一個了!
(<八星報喜>中周潤發的演出 總讓我覺得太over了~)

 

周星馳跟張曼玉的組合很有趣很爆笑
尤其是那個"醉拳甘迺迪"與"南拳北腿孫中山"的對話
實在太經典了!!!!!!!!!!!!!!!!!!!!!!!
真難想像他們兩個怎麼拍的:p
李麗珍的客串是個驚喜 她真的很可愛 只不過後來都演三級片了(嘆~)
張曼玉的演技也算是收放自如
可以是一開始神經的電影痴
也可以是後來被欺騙感情後的女孩
不過說真的沒看過太多她後來越見成熟演技的片
真該找個時間好好補充一番^^"
周星馳阿周星馳
他絕對會是一代巨星的
很喜歡他這幾年的片
<武狀元蘇乞兒> <威龍闖天關> <九品芝麻官> <賭俠> <賭聖> <上海灘賭聖>
這幾年的<食神> <少林足球>反而都沒那麼喜歡了~

 

李香琴跟關海山的演出
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兩個老將在一大堆年輕人中毫不遜色
尤其是在整Sheila那一段 哈哈哈
這部戲真的很特別
很少看到這樣絕無冷場 劇情完整
劇中的每個角色又都各有特色各有表現的一部片了
每次看每次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