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9

Man in the mirror

That's why I want you to know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這段當我的手機鈴聲已經好幾天了
連同事聽到都說好好聽 不想幫我接電話XD

 

 

聽到余光先生在<國民大會>分享的意涵
還以為是整型傳聞不斷的MJ的真誠告白?
很感興趣的去找了歌來聽
聽完一直想說 是我的英文太差嗎?
歌詞裡到底哪一句是提到他對於自己容貌的表達呢?????


詞中藉著假借的方法 傳達著 由自己做起的懷想
相當有趣阿 我覺得
不是用著破題的方法 狂喊著starting with me
而是說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從鏡中那個人做起吧!!」
那種反求諸己的巧思 反而更能讓人重新思考


在為數眾多的MJ創作曲中
這首很像他所關懷的議題 反而非由他自身創作
作曲者之一的 Siedah Garrett在另一場合的追思會
藉這首歌唱出了對MJ的思念
身為作曲者的她 也唱出了歌曲中所表達的相同關懷與寬廣感
尤其是開唱前的一段致詞 更是令人動容:)


Siedah 在接受CNN訪問時說
她第一次聽到Michael唱出這首歌時
感動得淚流滿面 唱出了她想要表達的意涵
我想這是音樂人對於彼此才華的惺惺相惜吧

聽英文歌的經驗很少
但man in the mirror真的是相當耐聽的一首曲子
出自1987 BAD專輯
這陣子仔細聽了些他的作品後
才發現他曲風之寬廣 以及往往帶有豐富意涵的歌詞
實在特殊的令人咋舌
His music will live forever~

 

這首歌是Dangerous演唱會結尾曲
看了他的現場演出 會發現他是用生命在做每一場表演
那種投入與音樂節拍的完美結合
是全心投入表演與舞台的炫目風采
也是攫住目光的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