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帶我去月球

張雨生的歌聲 是個傳奇。


說起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的高亢
那是絕對印象深刻的!

 

 


飆高音其實很多人都會 深呼吸 肚子一縮 就上去了
但是要像張雨生一樣 在高音域中輕鬆漫步
而不覺勉強
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了
"游刃有餘"的歌聲 大概就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但是在長大後再回頭看他的作品
才發現那股熱血青年的純粹
或許更是感動人的關鍵之一
曲風清新 詞意有想法 不無病呻吟
是現在難以再出現的一種時代風格吧?


「帶我去月球」是很久以前聽過的
腦中只記得"帶我去月球"這句
再重頭來聽 或許是切合最近的心境吧XD


總覺得輕快的節奏中帶著些許無奈
太愛"虛步玲瓏躡星空 醉臥亭台作風流"這兩句
總覺得"玲瓏"兩個字唱起來
就像輕脆的鈴鐺聲


歌詞中再間或著 自然的關懷 嚮往自由的情懷
只能說是我的style阿^__^
再分享一首 「我學會飛翔」
緯來體育台製作的中華隊短片背景音樂
(非常感人的中華隊短片!! 緯來製作的總是能打動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