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8

我與學妹:)

 

我與學妹。

 

與學妹的緣分從那個高二上的夏季午後開始:)

 

 

沒有學姐的我
大概是最最期待新生訓練的人吧XD

 

還記得剛進學校的第一天
除了國字別的可愛班名令我印象深刻之外
就是教室外滿滿的學姐 手拿著各式飲料小點心的盛況最讓人難忘了
但沒想到我沒有學姐~~~~

 

應該是第二天吧
高三學姐才在樂儀隊表演之後的中午 拿著綠豆湯大汗淋漓的走了進來
學姐是三分隊的小小黑槍
我一直記得莉蓉學姐有張清秀的臉龐
在曬得黑黝的膚色下有張瓜子臉
學姐很是親切
跟我隨意的說著學校的事 還有我沒有學姐的原因:p
說著她要進光復塔了 但儀隊的生活正當燦爛
剛從英國表演回來
知道她一直很想我也加入儀隊
但最後還是擦身而過~

 

與學姐的緣分只有短短一年
七八年前的記憶已經挺模糊的了~
但還記得學姐是三孝 所以在塔的最頂端
每次拿著飲料興沖沖的去找學姐總是氣喘噓噓的!!
學姐聽著我進入合唱團的表情是有點失落的
但還是溫溫的笑著對我說話
可惜畢業之後就失去聯絡了
如果她知道學妹也加入儀隊一定很開心:)

 

畢業典禮那天是最後一次看到她
是她跟儀隊學妹熱情的擁抱揮別
我也有點失落
但學姐還是送我一個漂亮的戒指項鍊 上頭刻著"情比姐妹深"

 

於是那份失落全都投注在對學妹的照顧上
新生訓練那天
我也是拿著綠豆湯滿心期待的去找學妹
學妹很可愛 很好聊
住在鶯歌最讓我驚訝了!!
因為從小到大都念離家裡很近的學校~
實在萬分佩服要通車上學的同學們(敬禮~!!!)

 

薏文的貼心可愛讓我的高二生活十分開心:))
每次看到她也是氣喘噓噓的爬上至善樓五樓就覺得感動^__^
我們總是天南地北的聊
我聊我的社團生活 她跟我說著一誠的故事
沒多久她也加入了儀隊
手指頭開始腫成兩倍大
本來就不白的皮膚在我升高三的那個暑假達到高峰!!
最經典的就是高三校慶時我們一起照的照片:p

 

 

 

高三暑假在學校念書的日子
總是聽著她們在操場的練習聲音
因為跟劉珮如開始變熟的關係
也更加瞭解這個團體

 

高三當了一年的環保股長
(珮如總是跟我說她儀隊學姐也是當了一年的環保股長,
總是拍著我的肩說會有好報的!!)
打掃時間扛著像山一樣的回收物橫過操場
常會跟學妹停下聊天聊得忘了時間
還記得那時2001世界盃棒球賽
應該是跟老頭吧
跑去想看她們表演
白目的在大隊練習時狂喊學妹的名字
差點仆街XD
薏文妳還記得嗎? 為了這件事我第一次對著妳哭得希哩嘩拉的~~~
後來想想我那時大概是壓力太大了^__^"

 

高三時最感到溫暖的 莫過於學妹的無敵小紙條了:)
前一年培養的默契 全在高三時收成拉^^
光復塔的日子 還好有學妹總是來找我解悶:p
而我也總是在上課無聊的時候 趕著小紙條的進度XDDD
現在再看起這些小紙條心中就是感動阿!!!
還有還有
就是各大節日的特別禮物
(永遠忘不了高三聖誕節 光復樓中熙來攘往的大盛況
大家的桌上都擺滿了學妹的禮物)

 

有蓋子的杯杯跟砂鍋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拉~~~
完全就有鶯歌人的FEEL~~
蓋子杯杯十分可愛
我還記得我拿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因為那陣子我真的很想要有個有蓋子的杯杯可以放在學校用
沒想到學妹就當作聖誕禮物送我拉!!
(但是蓋子最後被程立微不小心摔破拉XD
還記得那天早上她還偷偷摸摸的不敢看我XDD)

 

冷冷的冬天我也跟著大夥兒跑去"自由廣場"看學妹表演
那張在大廟的合照一直覺得是最好看的一張
我還開心的幫學妹跟我們這屆的總隊長照相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p 大美女阿~~~~~~~~)

 

於是畢業了
大一時回去看過妳幾次
不過大概是因為大一下開始投入鄉研
所以印象都挺模糊的
妳總是對我說著妳也想考上台大 呼吸椰林大道的空氣
我告訴妳要加油加油!!!

 

於是妳也考完了指考
一直記得成績單出來的時候 妳跑來找我聊填志願的事
因為自己大一時的空虛 於是建議妳把政大填在前面
好險妳還是聽妳爸爸的話了:)

 

也拉著妳進了鄉研
出了第一次隊~~
那個陰雨綿綿的第九屆瑞中生活營
一起帶班 一起帶分組活動
這段回憶真的就是意料之外了
沒想到大學之後的我們還能再續前緣:)

 

總覺得我們的緣份很奇妙
最近又拿起高中時代的小紙條總是覺得珍貴
現在再看著妳在我畢業前寫給我的:「要當一輩子的好姐妹喔!!」
眼淚都快掉下來T.T

 

細水長流的情感或許就是這樣吧! 是嗎? 學妹^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