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0

你是春天阮是花_成果展安可曲

 

<2001.06.16 成果展安可曲>


作詞:許惠碧、作曲:陳揚


你若是春天來看我  請你請你就要帶雨傘
三月風  四月雨   樹變青  花變紅
滿山春色到窗前   叫阮叫阮心情攏未靜
啊~~阮是一蕊花 等待著春天

點起心內的燈火    等你來和阮飲茶
看山看水攏是你    風吹雨落攏相思
啊~~甘願來變做花  春風若吹花就開
啊~~~~~~ 阮是一蕊花 你就是春天

你若是黃昏來看我   請你請你就要帶心肝
日落山  胭脂紅    月娘照鏡在梳妝
夜色腳步近窗前   叫阮叫阮心情攏未定
啊~~阮是一蕊花
等待著春天

點起心內的燈火    等你來和阮飲茶
看山看水攏是你    風吹雨落攏相思
啊~~甘願來變做花  春風若吹花就開
啊~~~~~~ 阮是一蕊花
你就是春天


口白:阮是一蕊花   你就是春天

 

每隔一陣子都會想起這首歌
合唱生涯最最最後的句點。

 

記得那時討論起安可曲
我們真是沒料 問了半天也只能找到<All I ask of you>
建中團一下就拿出兩首

 

<seasons of love><你是春天阮是花>

 

看著影印本 都是游森棚教官留下的合唱譜
歌曲旁批著「台語歌曲的希望」

 

各自拿著譜回去開始練了
我記得那時大家一看到歌詞就開始發笑:
『你若是春天來看我,請你請你就要帶雨傘~』
相當無厘頭XD

 

練了一個禮拜就要合唱了
記得二下那時真的好忙
三月省賽 四月有個北市合唱的聯合展
五月三團聯展 六月就成果展了
幾乎是月月都有大表演跟比賽
和建中團的幹部幾乎是五月三團聯展後才頻繁討論曲目

 

等到曲目定了要練習 幾乎是迫在眉睫的時刻了。

 

好多好多年前的回憶拉 印象很模糊
只記得我們就到了建中的音樂教室
那所學校真是間運動公園 來去自如 完全沒人管的阿~
指揮感覺對音樂有相當的熱情
看他手一比起來搖頭擺腦的就知道了
我記得一看他的手 就很自然的帶出了<你是春天阮是花>的深厚感情
本來看著歌詞就想偷笑的我們 也變得融入情感

 

和男聲合唱的和聲深深的震在我心中
『點起心內的燈火,等你來和我飲茶~~』
宛如平淡無痕的少女臉龐 勾勒在眼角眉稍的濃濃情意
幾乎是第一次合唱我就愛上了這首歌
後來大四看<<千江有水千江月>>的時候 總是想到這段旋律

 

歌曲的前半是男女對唱的訴說著一段淡淡的故事
誰說情歌一定要訴說著對方的不幸 自己的容忍
或是情歌一定要是耳鬢廝磨的甜蜜 又或是不忍分離的傷悲
如果只是單純的記得心中的盼望與風景
是否也可以是清亮乾淨的雨過天晴呢?

 

成果展那天發聲沒完全
聽起CD錄音前面的歌唱的實在是利利辣辣

 

唱到最後幾首的兩團大合唱及安可曲
才總算有點步回原軌(汗~~~~~~)
當鋼琴前奏響起,我輕輕的開口:『你若是春天來看我...』
一路跟到了後頭,我唱著二部的副旋律
眼淚真的在眼裡打轉都要掉了下來
一整年的回憶都在腦中閃過
得優勝的興奮 表演失常的壓力 團員的紛紛出走
原來當事情都做完了是這種感覺
當我唱完最後一句『你就是春天』 台下爆出掌聲時
腦袋是一片空白的


忙碌奔波 有歡笑有淚水的一個學期 就這樣結束了?
頓時有點手足無措
直到看到立微跟老頭帶著花到台前
對著我說:「怡菱,妳好棒」
我才從那些記憶畫面裡被拉回。

 

高二那年的風風雨雨 只記得事情結束的兩三年
我都不想再想起
我是個復原很慢的人


直至大三受了重傷 回過頭聽了成果展的CD
又讓我憶起喜愛合唱的心情。
能在偌大的和聲中 成為小小的一份子
那種震在耳膜 回音融合的遼亮感動
是我一輩子難得的體驗

 

本來CD年久失修 整張壞的差不多了
沒想到在小龜學弟的版上 得到學弟的mp3提供
在近十年後的今天 我又得到了高二的青澀回憶。

 

這段讓我一夜成長的回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