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0

王菲‧容易受傷的女人(粵)

港劇<大時代>中最淒美的一幕


該怎麼去評價大時代這部戲呢?
我心目中永遠的港劇經典,絕對煽情,絕對灑狗血!


第一集就把雷全部爆光光,
但還是會跟著劇情起伏痛苦失聲。

 

 

玲姐的死是我看過最淒美的一幕戲。


藍潔瑛那時真美阿!
仔細算算,她應該跟劉青雲差沒幾歲,
但卻演了人家的養母,她拉拔了幾個孩子,
真要過過自己的人生的時候,
視作珍寶的孩子們卻又離她遠去,
她自責的不知該如何向進新交待,自此失神。
慌張與害怕的眼神在劇的後半部一直圍繞在大家心中,
直至那枚二十元的戒指的失蹤,
玲姐終於狂了,終於瘋了,
對進新的情意與方家的責任全在那兒,
她不要榮華富貴,她不要展博大成大就,
她不要復仇,她只求進新原諒她,她只求再也不要看到丁蟹。


這麼卑微的願望,全寄託在那個小小的、毫無裝飾的戒指上,
她爬著、匍匐著,就像丁蟹打死進新時的那樣,
她決絕的丟掉那顆大大紅寶石的華麗光芒,
曾經的那些在腦中閃過,進新的伸出援手、進新的受傷與努力,
方家四個孩子的一顰一笑,
大家被扔下樓前的嘶吼狂喊,
她的瘋狂。


展博終於趕到,他聲聲喊著玲姐,
阿玲終於套上戒指,將紅寶石不屑的丟在地上。
展博擁她入懷,玲姐微笑的看著戒指,看著展博,
露出最後的那張淒美帶點彎度的微笑,
我想此刻她知道自己的表情,她半點都沒有看向丁蟹。

「玲姐...媽咪..媽咪..我媽咪死了!!!!!!!!!」
展博擁著玲姐仰天一吼,而我眼前的螢幕早已模糊一片。


滿天飛舞的保麗龍粒是神來一筆,
還有王菲這首
王菲清潤的嗓音奇異的襯著玲姐,
節奏也像是跟著玲姐的步伐前進,
自此之後,每每聽到這首歌,我都會心頭一熱,想起玲姐的故事。


作曲:中島美雪
填詞:潘源良
編曲:盧東尼


人漸醉了夜更深 在這一刻多麼接近
思想仿似在搖撼 矛盾也更深
曾被破碎過的心 讓你今天輕輕貼近
多少安慰及疑問 偷偷的再生 *
情難自禁 我卻其實屬於
極度容易受傷的女人
不要不要 不要驟來驟去
請珍惜我的心
如明白我 繼續情願熱戀
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不要等 這一刻 請熱吻
(終此一生 也火般的熱吻)
長夜有你醉也真 讓我終於找到信任
不管一切是疑問 快樂是情人
曾害怕了這一生 是你始終甘心靠近
我方知擁有著緣份 重建我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