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24

張學友60+ Concert Tour_台北站 (五)

 
















20240616 第141場(原144場)

經歷了上周的三場取消,其實一直到周五確定開唱前,我的心都是忐忑不安的。

醫生提供的專業意見紛紛出爐,都說這至少要休息一個月,我想著,該不會連尾三場也都要取消吧?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不斷在角力,知道以學友如此堅毅的工作態度,上周臨到開場前4小時才宣布取消,一定是非常不舒服已經發不了聲,一方面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保護上天賜與的嗓子;一方面又很想再聽一次LIVE,總覺得6場全延到明年真的好可惜,

直到6/14,周五的139場順利表演,心頭的大石才放下。



看網路上的分享,學友在Talking時不斷跟觀眾道歉,他沒想到這次的感冒如此厲害,即使休息了一週,還是不甚舒服。你大概可以想像那種大病初癒的疲憊感:就是身體的酸痛未解,喉嚨鼻腔還滿是鼻涕與痰,講兩句話身體就累了,但他還是撐著又唱又跳近三小時,更別說學友那些經典曲目都是些需要飽滿的肺活量與有力的丹田演唱的歌。













6/16,台北站尾場。

前兩天不斷搜尋網路上分享的影音與進場觀眾的感想,學友左手一直拿著黑色的手帕,在歌曲空檔時都會轉頭吐痰、吸鼻涕跟咳嗽,滿頭大汗的他還是完成了6/14~6/15兩場表演,我不禁想起2011年8月,我在小巨蛋聽到的1/2世紀台北站尾場,那天他有說其實連唱四場身體已經很疲累了,記得那天晚上,我是手心發汗、緊握著拳聽完演唱會,這次呢?我帶著既擔心又期待的心情進入小巨蛋。

這天很幸運坐到了紅2B第一排,有一位可愛的歌迷和我一同入座,興奮的我們拍完照坐定等著開場。

19:00,準時燈光暗下,當他第一句出來「讓每點陽光 灑於你臉龐」,咦,我竟驚喜的發現,學友似乎毫無保留的把歌聲釋放?

接著,搖滾學友仍是跳出來和大家say HI! 真不敢相信他是已經連唱兩晚還在感冒的張叔叔,相比於首周的歌聲在演唱會前半段聽得出來力氣會有些保留,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尾場,我感覺學友完全將力量釋放,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聽說6/15的場次學友感覺身體好了很多,今天是更好了嗎?

說真的,我很愛每次巡迴學友總是會試著用快歌把觀眾的熱情帶出,像1/2世紀開場的〈花花公子〉、〈小姐貴姓〉、〈初吻〉,Classic Tour開場的〈我與你〉、〈非常夏日〉、〈今晚要盡情〉,我總是覺得如果是第一次看張學友演唱會的觀眾,可能會被他載歌載舞,以及觀眾的熱情嚇到下巴掉下來,張學友不是情歌大王嗎(笑)。

於是這次巡迴,當我聽到〈Ooh La La〉時,我會大聲跟著唱”Ooh La La 大地是你的”,〈馬路英雄〉我會跟著哼”喔~~~我錯了很多、命運似悲歌、歷盡了坎坷”、〈情不禁〉則會默默的念著”情不禁 濃情為妳在自焚”,6/16更是,想跟學友營造出不同的台北站尾場。

高難度四連發,是我第一個緊張的時刻,開始注意到他左手拿的黑色手帕,會發現學友在空檔的時候,轉頭咳嗽、吐痰,高音也令人捏把冷汗,但只要聲音許可,他還是用飽滿的情感將我征服。

〈等你等到我心痛〉的口哨聲仍是令人讚嘆;而〈深海〉的前奏響起,我拼了命想要記住學友這首歌中每個氣息的吞吐:

放下了姿態 句句都是愛 海水也沸騰起來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你所有秘密我能解開 就和我一樣暗潮澎湃

別說你還置身事外

〈三天兩夜〉開始,學友往紅區緩緩走來,歌迷熱情呼喊尖叫,都想給學友力量。

早知道這段感情 是一段假期 諾言對你我不具意義

三天兩夜 只求燦爛不去盼永遠

離別時別殘留難捨的詞匯 對我就是種恩惠

聽到幾個不受控的高音與破音,我為他祈禱著每個假音能上去,也拜託上天給他力量繼續唱下去,完成今晚的尾場。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