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0

睽違已久的國語新歌--三分拍


作曲:彭海桐  填詞:李淩
編曲:杜自持  監製:杜自持

站在旋轉舞臺  聽著音樂節拍  要我陪你跳舞逃不開
你的一切安排  一舉一動等待  快了慢了錯了都重來
我想我們大概不合拍  你說不如分開倒痛快
可是見不到你思念氾濫成災
1 23 45 6  向左向右向後  迷失方向的我沒醒來
忘了你的眼睛  忘了幸福表情  被你發現罵我不應該
我想我們大概不合拍  你說不如分開倒痛快
如果見不到你我也無法存在

轉啊轉啊轉啊轉回來  愛情跳不出這三拍
男人要自由  女人要依賴  想離開  又回來
轉啊轉啊轉啊三分拍  和你一起跳到未來
現在才明白  你有多可愛  一輩子由你安排

轉啊轉啊轉啊轉回來  愛情跳不出這三拍
男人要自由  女人要依賴  想離開  又回來
轉啊轉啊轉啊三分拍  和你一起跳到未來
現在才明白  你有多可愛  離不開你就是愛


1 23 45 6  向左向右向後   迷戀你的方向不醒來
看著你的眼睛  看著幸福表情  每一步的愛情都精彩
我想我們永遠不分開  你說白頭到老真愉快
貼近我的胸口  一起跳到未來  啦啦啦

距上一張國語專輯《在你身邊》已經三年多拉~
歌迷痴痴的等著新的專輯似乎成了習慣
不過年初的《Privare Corner》其實已經很令人滿足:)
我喜歡學友嘗試的全新Jazz風格
雖然私心認為主打歌「迷你」可以唱得再鬆一點~
但專輯中像「十二個音」「找對你」「不只有緣」或是「月巴女且」
學友又將他的唱功做了突破~

尤其是Mini Concert中把經典「李香蘭」、「離開以後」、「祝福」又做了改編
大概只有學友自己才能再突破自己吧:p

正在等著他的新專輯的同時
象徵半百紀念的「1/2世紀巡迴演唱會」即將開跑!!!
跨年夜將在上海展開
我本來想著 這樣的話國語專輯最快也要2012才會出來了吧?
沒想到2010年底學友又送給了歌迷年終大禮
輕巧可愛的三分拍出現拉!!!!

這首歌乍聽很像「我哭了」的輕快板 (前半段真的很像!!!)(收錄於1995《過敏世界》專輯)

1996 愛與交響曲演唱會 Live版


剛開始聽的時候我都會自動把副歌接回「我哭了」XD
但越聽越覺得歌詞中透露著拿另一半沒辦法的可愛心態
會聽一聽讓人會心一笑:) 也會情不自禁的上癮^0^
學友在唱完Jazz之後 似乎整個人聲音更鬆了~
把這首三拍的華爾滋舞曲詮釋得輕鬆又帶有無奈的寵溺
有歌迷說 似乎漸漸出現了「新張學友」式的風格!

看報導似乎演唱會上會演出這首新曲~
我腦中不禁想像起他拉著舞者在台上轉啊轉啊的情景:)
學友實在是個認真的歌手 在大家都已經快對低迷的唱片市場放棄時
只有他對待音樂的態度一樣認真
也沒有因為一路下滑的市道放棄進步與耕耘
為了他 好久沒有買專輯的我也願意掏錢買唱片
只因為知道他所精心製作的音樂絕對是對得起歌迷的真實之作:)


演唱會快來吧!!!
這首可愛的新歌真是很棒的歲末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