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6

期待

禮拜六看到學友,又得到一張獨照,興奮到今日。
回憶起當時重新回到學友列車的契機:
聽了1999完全學友演唱會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聽到淚流滿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7VG-2sqsCM

就像那時說的,這個歌聲把我那些年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都哭了出來。


舊文分享:友生難忘--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_餘韻

那時正好是從第一份工作離開休息的時候,
這段難得沉靜的時間讓我重頭愛上了學友。
很幸運的剛好碰上新一輪的巡迴,也鼓起勇氣加入友友俱樂部,
(還好那時有加入,現在名額爆滿阿~~~~)
很驚訝台灣一直有這麼一個分部組織維繫著歌迷,
每年一次的大活動,可以聽他分享一下自己的近況以及聽歌過癮!

學友的live是跟聽cd不同的層次,
他的聲音很厚,音域又廣,是天生唱歌的料,
歌如其人,現場聽他唱歌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懇,
喉音驚人的顫動搭配厚實的歌聲,現場聽到會像打中內心那般,
也因此每首情歌都如此動人,
我還記得那次聽到"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哭到不能自己的難過。

難得的是,他愛唱歌也珍惜自己的天份,
不但把國語歌打進香港市場
更把粵語歌打進國語市場,
碰上了樂壇的黃金時代,自然是他的運,
但能夠唱出這麼多金曲,背後的努力也是不可忽視的。

聽完學友演唱會的那年,我也如願以償考上高考,
開始了相對穩定的工作,雖然一樣繁忙,但至少走在自己目標的道路上。
很妙的是,時隔四年,竟換到第三個單位,
對於這份職涯也有了全然不同的理解,
但不變的是對演唱會的期待^_________^

在準備高考時陪伴我的歌聲,總算要在十二月聽到了,
雖然友友們都說香港的冷靜會讓人怯步,
不過為了粵語歌也只能衝拉!!
希望一切順利:)

1 則留言: